库柏特入选武汉首批10家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示范企业

新浪财经头条 / 2021.11.24 / 原文链接

近期,库柏特作为武汉人工智能代表企业且在医疗领域拥有丰富的应用场景,入选武汉首批 10 家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示范企业。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武汉市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发展,积极瞄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发展前沿,为武汉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根据《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示范企业认定评估标准》、《人工智能企业评估规范》等团体标准,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从基础指标、企业成长性、管理能力、研发能力、创新能力、团队能力等维度,认定了武汉首批 10 家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示范企业和第三批 45 家武汉人工智能企业。

当前,作为主导我国医疗产业变革的核心力量,人工智能在医疗行业的发展格外令人瞩目。现如今,人工智能正在向医学影像、医疗机器人、精准医疗、药物研发、健康管理、医院管理等国内多个医疗细分领域加速渗透,应用场景不断拓展,既提升了行业效率,又解决了行业痛点。

对人工智能医疗的需求主要基于几方面客观现实:一方面是优质医疗资源供给不足,成本高,医生培养周期长,误诊率高,疾病谱变化快,技术日新月异;另一方面,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慢性疾病增长、对健康重视程度提高,医疗服务需求持续增加。

因此,在医疗机构市场需求持续升级、政策导向、技术能力、后疫情时代防控等的多重背景下,库柏特结合医疗机构实际情况不断完善产品线,从院内外物流到 5G 远程超声机器人、手术机器人等,形成了稳定的产品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