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AI 金雁奖重磅揭晓,格灵深瞳荣获五大奖项

中国经济新闻网 / / 2020.12.25 / 原文链接

12 月 22 日,由中国电子商会人工智能委员会主办的 2020 中国人工智能年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大会以“百年变局智胜未来”为主题,汇聚来自产学研的各界人士,共同探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前景与潜力。

本届年会同期举办了“AI 金雁奖”颁奖典礼。金雁奖组委会秘书长张朝阳介绍说,中国AI金雁奖是受到人工智能“头雁效应”的启发,由中国电子商会人工智能委员邀请相关领域众多院士与专家共同发起。金雁奖专家评审团阵容强大,由欧洲科学院院士郭毅可、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杨军、挪威工程院院士容淳铭等行业资深专家领军担任,吸引了 200 多家人工智能企业报名参与。从今年 6 月活动开始,历经初审、复审到终审,最终评选出获奖企业,该奖项代表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崇高荣誉。

格灵深瞳凭借行业领先的创新技术实力和应用落地能力,斩获五大奖项:

2020 人工智能企业大奖

2020 视觉计算技术奖

2020 深度学习技术奖

2020 智能零售应用奖

2020 智慧城市应用奖

在年会下午的圆桌论坛环节,赵勇与几位同样是 AI 行业的创业老兵,共同探讨了人工智能行业的探路者们所面临的新挑战、新契机与新未来。结合格灵深瞳的发展历程,赵勇觉得人工智能行业已经过了草莽阶段,能坚持到现在的都是有一定实力或机遇的企业,如何长久而健康的活下去,是AI企业们需要思考的新命题。最后,赵勇谈到了人工智能的技术路线之争,在他看来,传感器之路和算法之路在交替的竞争和前进,这对产业来说,其实是个好事。虽然对某些企业来说,如果在三年的时间里堵错了方向,可能就会多走很多弯路。但对于更长远的未来而言,一定是对产业有益的。

随着新一轮人工智能技术突破进入行业腹地,如何在纵深垂直领域深耕行业客户,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推动产业升级,是 AI 公司新的使命。而 AI 金雁奖则是对 AI 领域的拓疆者和领军者们阶段性成果的认可,鼓励 AI 从业者在突破创新、披荆斩棘的道路上更加坚定地前行。格灵深瞳作为国内 AI 领域的“头雁”企业,将在视觉计算、智能大数据和智能物联网等领域深耕,不断加深产业升级,持续促进行业赋能,积极推动我国人工智能行业更加高效且健康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