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结节投保,用心关爱肺结节人群,国寿联手点内科技“肺安宝”上线

搜狐新闻 / 2019.12.05 / 原文链接

2019 年 1 月,国家癌症中心在《中华肿瘤杂志》发布的《2015 年中国恶性肿瘤流行情况分析》中指出,肺癌位居我国恶性肿瘤发病首位。根据国家癌症中心的数据,我国 2015 年新发肺癌人数约 78.7 万,因肺癌死亡的人数,高达 63.1 万。在肺癌早期是没有任何明显症状的,由于国人肺癌预防保健的意识是比较弱的,国内确诊的肺癌大多已经进入中晚期。而肺癌早发现、早治疗和晚发现、晚治疗,两者生存率相差悬殊。

近年来随着体检越来越受到重视,并且 CT 检查在体检中普遍应用,发现的肺结节也越来越多。白春学教授在做《肺结节诊治中国专家共识》解读时表示:全国肺结节人群大概1.2亿左右。而对于肺结节人群,传统健康险大多拒保。

AI科技协助保险公司风险评估,让肺结节人群有险可保

对于有风险管理意识、有能力、有计划做保险规划的群体而言:有机会拥有个性化的保障方案、选择跟自己匹配度最完美的产品是幸运的。但是对于肺结节人群来说,即使结节是良性的,由于保险公司没有低成本且可复制的有效手段去辨识客户肺结节的风险程度,所以这部分人群在购买传统健康险等保险产品过程中多会被拒保,无法得到全面的保障。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创新,肺结节人群的健康保障迎来了新的曙光!

点内 AI 通过国内肺部专科医院和大型三甲医院海量肺部 CT 数据的训练,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相结合,为国寿创新产品提供风险评估技术支持,打造业内第一款让肺小结节人群有机会获得健康险保障的“国寿肺安宝特定肿瘤疾病保险” (以下简称“肺安宝”)。

使用上海医保卡购买,让保险更保“险”

肺安宝是一款前沿医疗科技与保险保障创新结合的保险产品,老百姓可以在体检机构或医院进行肺 CT 检查,通过在线传输 CT 图像电子版资料来投保此款产品。该产品提供特定恶性肿瘤保险保障以及特定疾病保险保障,为无法购买传统健康险产品的肺结节人群带来福音。

该产品亮点颇多,一是无“等待期”概念,保单生效后被保险人能够即刻享受保险保障;二是技术团队医资雄厚,由华东医院张国桢教授领衔的全国知名肺部微小结节诊疗团队为肺安宝产品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人寿肺安宝产品作为一款“专病产品”已经列入“上海市医保个人账户历年结余资金购买商业医疗保险项目”产品目录,上海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均可使用个人医保卡账户历年结余资金投保肺安宝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