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副省长等领导一行莅临库柏特参观调研

微信公众号-库柏特科技 / 2018.01.17 / 原文链接

2018年1月16日下午,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等一行来到武汉库柏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库柏特”)进行调研指导,陪同此次调研的有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朱慧、武汉市东湖高新区总工程师冯立、武汉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穆争社等领导,库柏特总裁闫琳博士等进行了接待并参加座谈。

(参观搭载核心产品的硬件及配件)

在库柏特智能工业机器人研发项目现场,曹广晶副省长在闫琳博士的陪同下参观了集合机器人视觉、智能力控、抓取规划和机器人学习等技术为一体的智能工业机器人操作系统及相关产品。

(参观机器人智能操作演示)

曹广晶副省长对库柏特在短时间内研发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技术表示肯定和赞扬,通过观看产品在不同运用场景的演示,随行的领导们也给出了高度评价。随后,闫琳博士就企业的经营现状进行了介绍,特别对帮助湖北一家企业做香菇分拣项目进行了汇报,曹广晶副省长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智能机器人在行业服务区域推广的可行性及发展前景进行了热切的探讨。

(库柏特核心技术满足各类应用场景)

武汉市东湖高新区管委会总工程师冯立表示,未来将重点挖掘库柏特核心技术优势,加快实现公司技术在各个行业落地,尤其可以对接一些地方龙头制造类企业如华星光电、天马微电子等,打造技术与产业应用的行业示范工程。

在谈到当下的创业环境和氛围,闫琳博士表示,经过对比全国多个创新创业的地方,我们发现湖北武汉,尤其是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无论是政府的创业服务效率还是对高科技公司的重视程度都是首屈一指的,这也是为什么当时我们选择把武汉作为起点的原因。

最后,曹广晶副省长指出,在工业4.0和国家智能制造的政策方针下,要集中优势、重点培育像库柏特这样优秀的科技型企业,省政府相关部门会加大力度扶持有行业发展前景和潜力的种子企业,先把他们培育成科技型龙头企业,再带动省内其他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